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密貨幣麻煩不斷 紐約簽名銀行崩潰

時間:2023-03-25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加密貨幣為紐約簽名銀行的主要業務之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多家銀行近日陷入危機,其中不少與加密貨幣業務緊密關聯,包括一向對加密貨幣友好的硅谷銀行和紐約簽名銀行。硅谷銀行10日爆雷後,第二大穩定幣USDC一度跌破了與美元1:1的掛鈎,原因是發行方Circle稱有超過33億美元存入硅谷銀行,當時美國聯邦政府救助方案尚未公布,外界擔憂Circle的存款不獲保障。

  「加密貨幣」被認為是此次簽名銀行崩盤的關鍵原因之一。2018年起,簽名銀行開始接觸加密貨幣業務,幣圈的高速發展給簽名銀行帶來了豐厚的利潤。2022年末,簽名銀行數字資產相關的客戶存款佔其存款基礎的五分之一以上。

  然而,隨着美聯儲瘋狂加息,加上去年加密貨幣價格暴跌以及FTX爆倉,加密貨幣陷入「嚴冬」。雖然在去年底,簽名銀行已在有意減少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存款,但在10日同樣涉加密貨幣業務的硅谷銀行遭擠兌倒閉,簽名銀行也被殃及,無奈於12日宣布倒閉。

  市場上有分析說,美國監管介入,旨在讓美國銀行遠離加密貨幣業務。據報道,在簽名銀行被接管前,美國檢察官早已在調查其與加密貨幣客戶的往來情況,是否有潛在的洗錢行為。幣圈相關人士指出,簽名銀行等垮台後,加密貨幣可能被迫需要重新安排金融資產,轉向替代性的、通常風險更高的銀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