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樓再度空襲敘利亞

時間:2023-03-25 04:25:37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仍在中東濫用武力,圖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本月突訪敘利亞。\路透社

  本月10日沙特和伊朗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以來,中東掀起了一股「和解潮」,向實現和平穩定邁進。美國卻在此時再次空襲敘利亞,帶去戰爭陰霾。五角大樓證實,在美國總統拜登授權下,美軍於當地時間23日晚對敘利亞東部發動空襲,打擊目標是「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支持的武裝組織使用的設施」。

  五角大樓聲稱,23日早些時候,敘利亞東北部一處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基地遭無人機襲擊,一名美軍承包商死亡,五名美軍士兵和另一名承包商受傷。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稱,襲擊聯軍基地的無人機來自伊朗,美軍發動空襲是為了進行報復。24日,另一個美軍在敘基地又遭導彈襲擊。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美軍於2015年以「反恐」的名義進入敘利亞。過去幾年,美國的「反恐行動」多次造成平民傷亡。2019年3月,美國戰機在未發出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向一群婦女兒童丟下兩枚炸彈,造成80人死亡。事後,美國試圖掩蓋真相,聲稱死者包括16名「伊斯蘭國」(ISIS)成員和4名平民,其餘60人的身份「無法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