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hatGPT洩用戶聊天紀錄 隱私漏洞再惹議

時間:2023-03-24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用戶和ChatGPT的對話都存儲在歷史對話欄中,以便之後查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近日在社交平台Reddit和Twitter上,有不少用戶稱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上看到了不屬於自己的聊天紀錄,立即引起用戶對隱私安全的擔憂。ChatGPT的開發公司OpenAI行政總裁阿爾特曼22日表示,確實出現了故障,讓一些用戶能夠看到其他用戶對話歷史紀錄的標題,「我們對此感到很難過。」目前該故障已被修復。

  一些用戶自20日開始表示,能夠看到在他們與ChatGPT的聊天歷史紀錄中出現了一些陌生對話。根據ChatGPT的功能,用戶的每一次對話都存儲在歷史對話欄中,以便之後進行查看。

  OpenAI的隱私政策確實表示,用戶數據可能會用於繼續訓練模型,但只有在個人身份信息被刪除後,這些數據才會被使用。

  隨着ChatGPT的爆紅,其是否能保證用戶的隱私安全也受到外界質疑。2月28日,沃爾瑪內部郵件向員工發出明確指令,要求不得將任何與沃爾瑪相關的信息分享至ChatGPT等生成式AI系統內。郵件稱,將沃爾瑪的業務信息輸入這些工具可能會暴露公司的情況,將違反保密協議。另外,華爾街投行摩根大通等公司也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