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西蘭盲從華府 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時間:2023-03-18 04:25:48來源:大公报

  圖:TikTok位於加州的辦公室外。\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新西蘭政府官員16日表示,基於網絡安全考慮,新西蘭將在3月底之前禁止所有能夠存取議會網絡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新西蘭是繼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三個「五眼聯盟」成員後,又一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的該組織成員。

  新西蘭議會事務處負責人孟特羅表示,是在聽取安全專家意見、政府內部討論,並與其他國家商議過後,做出這項決定。「議會事務處認為,在目前環境下,這樣的風險是無法接受的。」

  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道登16日表示,將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此禁令即時生效。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委員會此前已頒布相關禁令。

  TikTok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英國、澳洲和新西蘭的用戶數據被儲存在美國和新加坡,對這些數據的訪問受到嚴格控制。TikTok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過用戶數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中方一貫主張,數據安全問題不應成為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工具,呼籲有關國家切實遵守市場經濟規則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