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年輕人四處求打第四針

時間:2022-12-07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與其他地區新冠疫苗接種率及死亡率對比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澳洲新冠感染數量不斷攀升,並將在聖誕節前達到高峰。與此同時,一些不具備資格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的澳洲市民也開始尋找那些願意給他們接種的人。

  據澳洲衞生局報道,截至11月29日,澳洲平均每天記錄14346例病例,住院人數增加了19.9%。澳洲的衞生專家開始考慮是否向16至29歲的人群開放接種第四針的資格。

  悉尼大學傳染病專家布伊教授表示,他贊成向該年齡組提供非強制性的疫苗,因為「那些與存在潛在患者密切接觸的人應該擁有這種選擇」,這將大大減少病毒的傳染和蔓延。但皇家全科醫生學院院長希金斯則表示,至少應該再觀察3至6個月,才能做決定。

  據報道,26歲的格雷塔便是四處尋找第四針疫苗的一人。由於父母和個人的免疫力都低下,格雷塔認為,打第四針疫苗的好處已經遠遠超過了風險,稱「這感覺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多少辦法了」。

  據悉,該年齡組接種疫苗後有可能患上心肌炎。在16到29歲的人群中,大約每10000名男性和每30000名女性中就有1人患上的風險。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5日發表聲明稱,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據悉,這是阿爾巴尼斯今年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