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斯克隧道公司被轟紙上談兵

時間:2022-11-30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馬斯克2018年12月在加州一條測試隧道的揭幕儀式上講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商業內幕」網站、《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無聊公司」迄今僅在拉斯維加斯建造了一條隧道作為示範點,但在加州、芝加哥和馬里蘭州的項目停滯不前,被轟紙上談兵。

  2017年,馬里蘭州長批准「無聊公司」建造通往華盛頓的高速列車,但如今依然未有進展。前馬里蘭州官員表示,「他們要做的就是帶上機器開始挖掘,但是幾個月甚至幾年過去了,他們所做的只是從網站上刪除了馬里蘭州項目。」

  「無聊公司」2019年向加州聖貝納迪諾縣表示,能以4500萬美元的成本建造一條可將乘客從加州蘭丘庫卡蒙加大都會火車站送往安大略國際機場的「未來隧道」,長約5公里。然而,今年7月,該公司宣布退出這一項目。

  「無聊公司」前高管29日透露,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推崇「超長工作時間」,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已紛紛離職。據悉,馬斯克此前曾表示自己每周會工作120個小時,並睡在工廠和辦公室。這種企業文化與馬斯克入主後的推特如出一轍。馬斯克收購推特後,要求員工要麼接受「高強度、長時間」的工作,要麼拿着三個月的遣散費走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