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促國會介入 避免鐵路大罷工

時間:2022-11-30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鐵路工人計劃於12月9日舉行罷工。\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本月29日敦促國會緊急介入,阻止鐵路工人於12月9日發起罷工,影響美國經濟。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表示,將在本周進行立法,強制執行勞資雙方於9月達成的一份初步協議。

  美國鐵路工人9月中旬威脅罷工,此後開始與鐵路公司談判。同月,拜登任命的特別仲裁委員會提出一份協議,內容包括為鐵路工人加薪24%及發放獎金等。當時12個工會中有8個同意簽署協議,但仍有4個工會表示不滿,計劃於12月9日再次罷工。

  美國鐵路協會警告說,若12月9日之前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美國將面臨近7000輛貨運列車停駛、每天損失超過20億美元的嚴峻形勢。佩洛西表示,眾院將於本周對初步協議進行表決。

  部分工會要求鐵路公司增加帶薪病假。拜登對工會訴求表示理解,但強調現在不是修補美國職場問題的時候,「鐵路停擺將摧毀我國經濟,沒了貨運列車,許多美國產業將會關門」。拜登的幕僚亦指出,罷工兩周就會導致76.5萬人失業,其中很多還是工會成員。由美國商會、全國製造商協會和全國零售商聯合會領導的商業團體表示,罷工會讓他們很痛苦。為防止危險化學品和易腐貨物滯留,鐵路公司會在罷工前一周停止運輸此類貨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