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喀麥隆球員戰靴撐俄 FIFA:不處罰

時間:2022-11-29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喀麥隆球員昂多阿(右)24日穿着印有俄羅斯國旗的球鞋上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法新社報道:國際足聯(FIFA)和歐洲足協(UEFA)以俄烏衝突為由對俄羅斯頒布禁賽令,俄國家隊無緣卡塔爾世界盃。24日喀麥隆對陣瑞士的世界盃小組賽中,擁有俄羅斯國籍的喀麥隆球員蓋爾.昂多阿穿着印有微型俄羅斯國旗圖案的戰靴登場,引發爭議。FIFA隨後表示,昂多阿不會因此受罰。

  27歲的昂多阿出生於喀麥隆,但從9歲起長期生活在俄羅斯,擁有喀麥隆和俄羅斯雙重國籍。他的職業生涯始於莫斯科火車頭隊的青年隊。昂多阿2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穿印有俄羅斯國旗圖案的球鞋並非心血來潮,「我一直都穿着帶國旗的球鞋踢球。俄羅斯是我的家,喀麥隆也是。我為什麼要放棄我的家?」

  俄媒指出,昂多阿球鞋上的圖案非常小,沒有多少人注意到。但並未參加本屆世界盃的挪威卻將此事與政治掛鈎,該國媒體及非政府組織要求FIFA懲罰昂多阿。FIFA發言人馬爾蒂回應說:「紀律委員會知道這件事,但這不是一個問題。」

  據法新社27日報道,本屆世界盃大量俄羅斯球迷為塞爾維亞隊吶喊助威,因為塞爾維亞在俄烏衝突期間並未跟隨西方反俄。一名在莫斯科酒吧看球的俄羅斯球迷表示:「我們一直支持他們(塞爾維亞),我認為塞爾維亞人是我們的兄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