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禁球員戴彩虹臂章 FIFA稱處罰將無上限

時間:2022-11-27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內政部長費瑟爾23日戴着彩虹臂章在卡塔爾哈利法國際體育場現場觀賽。/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卡塔爾世界盃有關球員佩戴彩虹臂章的爭議持續,英格蘭足球總會25日透露,國際足聯(FIFA)警告稱,如果發現球員佩戴相關臂章,將對其實施「無上限」的懲罰措施。

  卡塔爾世界盃賽前,至少有包括德國、英格蘭、丹麥等國在內的七個歐洲國家球隊,計劃佩戴代表LGBTQ+性小眾權益的「One Love」彩虹臂章。但FIFA 20日警告球員或因此會被黃牌警告和罰款,球隊隨後被迫放棄該計劃。

  英足總行政總裁布林漢姆25日表示,FIFA警告佩戴彩虹臂章的球員有可能面臨禁賽,紀律處罰措施將沒有上限,包括黃牌警告。布林漢姆表示,從9月開始就和FIFA進行多次磋商,但並未獲得批准,「直到比賽前的兩個小時,他們才通知我們」,「帶着5名官員來告訴我們,佩戴臂章會被黃牌警告以及紀律處分。」

  臂章禁令引起了歐洲球隊和贊助商不滿。德國隊隊員22日在對戰日本隊前的球隊合照時,捂住嘴巴以示抗議,德國足總表示可能就發禁令採取法律行動。英格蘭隊與美國隊開踢前,倫敦溫布萊球場25日則點亮彩虹色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