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滑雪場為省電 調慢纜車速度限供暖

時間:2022-11-27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的瓦托倫斯滑雪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美聯社報道:能源危機持續影響歐洲,法國多個滑雪度假村通過放慢纜車速度、限制人工造雪及室內供暖等措施,節約能源。據統計,法國約一半的滑雪場明年的電費賬單可能比往年高三到六倍。

  法國知名滑雪勝地霞慕尼的纜車在遊人稀少時會減速10%;如果度假村收到電力供應緊張的警報,纜車會減速30%。當地官員表示,霞慕尼、瓦托倫斯等滑雪勝地已承諾,將限制人工造雪及室內供暖,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法國滑雪場協會主席毛林表示,通脹率創歷史新高,今年法國一半的滑雪場不得不就長期電力合同重新談判,預計明年的電費賬單可能比往年高三到六倍。

  德國總理朔爾茨辦公室外的聖誕樹也無奈加入省電行列。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棵聖誕樹上的燈只在每天傍晚4時到8時點亮4小時,而不是像去年那樣一直亮着。另外,自今年7月起,照亮柏林約200座公共紀念碑和建築物的射燈整晚關閉。

  在意大利維羅納的聖誕集市、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安德拉什大街等地方,假日照明時間都將被限制,或改用更節能的LED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