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最大護士工會百年來首罷工

時間:2022-11-26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護士抗議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英國最大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CN)24日宣布,將於12月15日和20日罷工兩天,抗議政府拒絕討論工會提出的加薪方案。這是該工會成立106年以來首次舉行罷工。分析指,這場罷工行動將為英國國家醫療體系帶來進一步壓力。

  消息人士稱,這次罷工行動預計將在12月15日和20日的上午8點到晚上8點之間持續。屆時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由國民保健署(NHS)提供的醫療服務只維持最低限度運作,但急症室和深切治療等緊急服務相信不受影響。

  RCN早前要求加薪,幅度是通脹率再加5%,但遭到政府拒絕。以英國10月通脹率計算,即要求加薪19.2%。衞生大臣巴克萊表示,工會的要求相當於加薪近兩成,每年開支增加100億英鎊。據悉,英國政府今年夏天承諾為護士至少加薪1400英鎊。

  RCN秘書長柯倫表示:「護理人員已經受夠了被視為理所當然,受夠了低薪和不安全的人力配置,受夠了無法為我們的患者提供他們應得的照顧。」柯倫還批評政府在得知工會將罷工後,仍然拒絕舉行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