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尹錫悅內外交困 支持率跌至33%

時間:2022-11-25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貨車司機24日參加罷工,料造成嚴重經濟損失。\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報道:由於能源價格飛漲,韓國2.5萬名貨車司機24日罷工,要求政府提升工資待遇。罷工將導致韓國汽車和鋼鐵行業減產,造成嚴重經濟損失,還將擾亂供應鏈。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期支持率一路下跌,罷工對他而言將是又一次嚴峻考驗。

  韓國貨車司機團結工會2.5萬名成員參加了24日的罷工。司機們要求政府將原定年底到期的「安全運費」最低工資保障計劃永久化,並擴大適用範圍。尹錫悅23日表示可以延長3年,但司機們並未接受。

  貨車司機6月亦曾罷工8天,造成了超過12億美元的損失。韓國汽車製造商協會指出,罷工導致零部件運輸中斷,8天裏汽車製造業減產超過5400輛。

  尹錫悅在外交方面同樣面臨挑戰。近期朝韓關係持續緊張,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24日通過朝中社發表談話,強烈譴責韓國追隨美國促成對朝單邊制裁,並形容尹錫悅是「白痴傻瓜」。她表示,美國及其附庸國韓國對朝鮮的制裁壓力越大,朝鮮的敵意和憤怒也就越多。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日前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已跌至33.4%,較上周下滑1.2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高達63.8%。民調機構分析指,這次民調結果對總統室是一次沉重打擊,因為當局原本希望尹錫悅通過一系列外交活動推高支持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