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0天內三大臣辭職 日本調查「統一教」

時間:2022-11-23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隨着自民黨與「統一教」的關係曝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支持率急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日本執政自民黨與異端教派「統一教」的關係曝光後,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不斷下滑。日本前總務大臣寺田稔20日因政治資金問題辭職,成為一個月來岸田內閣中辭職的第三位大臣。為挽救民望,日本政府22日啟動對「統一教」的調查,「統一教」的合法地位可能被撤銷。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表示,政府要求「統一教」在12月9日以前,回覆與財務和組織有關的問題。調查結束後,將由法院決定是否撤銷「統一教」的合法地位及稅務豁免資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7月於競選活動中被槍殺,「統一教」與自民黨議員之間的關係因此曝光。日本前總務大臣寺田稔20日因政治資金問題辭職,成為一個月來岸田內閣中辭職的第三位大臣。10月下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因與「統一教」存在關聯而引咎辭職;11月11日,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因發表不當言論辭職。

  今年8月,由於統一教問題,岸田已經改組過一次內閣,更換了七名承認與教會有聯繫的大臣。山際大志郎當時倖存下來,仍擔任經濟大臣。但他因多次在海外旅行期間參加教會會議並與教會領袖及其他高管合影,被反對黨圍堵批評,要求他辭職。全日本新聞網2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官員頻繁變動導致岸田內閣支持率僅剩30.5%,岸田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進行上任以來的第二次內閣改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