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候選人或拒絕承認敗選

時間:2022-09-23 04:25:0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11月即將舉行中期選舉,不少獲得前總統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可能會跟隨他的步伐,拒絕接受敗選的結果,這無疑將進一步擾亂美國政壇。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拒絕接受2020年大選結果,並煽動其支持者暴力衝入國會山莊,試圖中斷認定選舉結果的進程,造成嚴重政治危機。

  《紐約時報》報道,當被問到是否會接受11月中期選舉結果時,6名獲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州長和國會參議員候選人不願承諾接受選舉結果,另有5名共和黨人則對提問不予理睬或拒絕回答。與其他許多共和黨候選人一樣,這些人都搶先對自己所在州的選票統計方法提出疑問。

  在共和黨的參議員候選人中,北卡羅來納州的特德.巴德、亞利桑那州的布萊克.馬斯特斯、阿拉斯加州的凱莉.齊巴卡和俄亥俄州的J.D.萬斯都拒絕承諾接受2022年選舉結果。密歇根州的共和黨州長被提名人圖德.狄克遜和本月贏得了共和黨馬薩諸塞州州長初選的傑夫.迪爾也是如此。

  另外,美國眾議院21日通過一項總統選舉改革法案,對大選認證選票流程等內容作出修改。法案目前提交參議院審議,預計將在近期進行表決。法案內容包括重申副總統在清點選舉人票的過程中僅具有儀式性作用,不得更改選舉結果;各州僅能提交一份經認證的選舉人票結果;在清點選舉人票的過程中,眾議院和參議院只有當三分之一議員均認為某州大選結果有誤的情況下,才需要全體議員投票表決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