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然氣短缺 德國火葬業受威脅

時間:2022-08-03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天然氣供應告急,被迫重啟燃煤發電廠。\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德國深陷能源危機,該國火葬場協會日前表示,如果政府決定實施天然氣定量配給,應該優先考慮火葬行業,因為沒有天然氣,火化爐將無法運轉。德國火葬場老闆警告說:「死亡是無法阻擋的。」

  德國殯葬協會的數據顯示,德國每年約有100萬人死亡,其中近四分之三是火葬。短期內的解決措施是將火化爐的平均溫度從目前的850攝氏度降低到750攝氏度,這樣可以節省10%到20%的天然氣,但這一措施需要州當局的特別許可。

  另外,此前被迫宣布重啟21座已關閉或計劃關閉的燃煤發電廠,其中位於下薩克森州的梅赫魯姆燃煤發電廠已於7月31日重新投入運營。梅赫魯姆發電廠已獲得緊急許可,可運行至明年4月。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將此舉描述為「必要的邪惡」,他承認這會損害該國的減碳計劃,但當局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不會出現天然氣短缺。」去年,德國12.6%的電力由燃氣發電廠生產。

  參與組成聯合政府的德國綠黨領袖里卡達.朗表示,只要綠黨還在政府中,就不會延長核電廠使用期限,勢要在今年年底前封存核電。

  德國天然氣嚴重依賴俄羅斯供應,主要經由「北溪1號」管道輸送,目前的供應量僅剩正常水平的20%。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1日強調,俄方沒有能力緊急維修「北溪1號」管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