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王儲秘收中東巨額現金捐贈

時間:2022-06-27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王儲查爾斯(中)秘密收受現金捐贈,圖為查爾斯24日在盧旺達參加晚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王儲查爾斯日前被曝光,他過去在與卡塔爾前首相阿勒薩尼會面時,曾多次收受裝滿巨額現金的手提箱,累計金額達300萬歐元(約2500萬港元)。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透露,查爾斯於2011年到2015年,收受來自阿勒薩尼三筆現金。其中有一次,阿勒薩尼將100萬歐元現金塞進Fortnum & Mason品牌的手提箱中,該品牌擁有英國王室特許經營權。

  2015年,查爾斯在其官方住所克拉倫斯宮舉行的私人會議上,又一次收受裝有100萬歐元的手提箱。英媒指,查爾斯接過這個手提箱後,交給了兩名王室顧問,後者親手數了數錢。據報箱子中裝滿了500歐元面值的鈔票。收下現金後,王室助理要求位於倫敦的私人銀行Coutts上門取錢,該銀行隨後從查爾斯在倫敦的住所中將箱子取走。

  據信這筆錢被存進查爾斯名下的慈善基金賬戶PWCF中。克拉倫斯宮發言人25日回應,錢款匯入了慈善機構,強調「該慈善機構向我們保證遵循了所有正確的程序」。

  英媒質疑,查爾斯與阿勒薩尼的會面未出現在王室通告中,且英國王室的禮物收受規定,王室成員不可收受現金捐贈,僅可以代表慈善機構接受「支票」。最近數月,查爾斯的慈善機構受到調查,有指控稱,有人試圖以捐款獲得英國的爵位和公民身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