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墮胎藥需求增 成法律戰新焦點

時間:2022-06-27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美國女性3月在阿拉巴馬州接受藥物墮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4日宣布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全美多地墮胎診所關閉,而墮胎藥需求激增。專家指出,藥物墮胎料將成為保守派與自由派之間新一輪法律戰的焦點。得州等保守派州份已經或即將立法禁止任何形式的墮胎,但如何針對藥物墮胎執法是一大難題。

  非營利機構「Just the Pill」表示,最高院宣布判決結果後僅僅幾個小時,該機構就收到約100個尋求藥物墮胎的預約,多數來自得州等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州份。據《紐約時報》介紹,藥物墮胎可在妊娠期前10周進行,比手術墮胎費用更低,且更有利於保護隱私。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於2000年批准使用墮胎藥,並於去年批准醫生遠程開處方及郵寄該藥物。美國總統拜登24日要求衞生官員確保美國女性有機會獲取墮胎藥。但很多保守派州份宣布禁止任何形式的墮胎,包括藥物墮胎,得州不久前更立法禁止通過郵件寄送墮胎藥。法律專家指,反墮胎州份可能會起訴在其他州份遠程提供墮胎服務的個人及組織。

  為了避開禁令,「Just the Pill」等機構計劃在保護墮胎權的州份,例如科羅拉多州邊境處開設流動診所,方便附近反墮胎州份的女性跨境尋求醫療諮詢、藥物乃至手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