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1/5成年新冠患者有後遺症

時間:2022-06-24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22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近五分之一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美國人出現長期後遺症,也即「長新冠」。

  根據美國CDC、美國人口普查局和其他聯邦機構合作開展的「家庭脈搏」調查,美國超過40%的成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9%的人報告稱仍有長新冠症狀。

  CDC將長新冠定義為「在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後持續三個月或更長時間的症狀,並且在染疫前沒有類似症狀」。

  總體而言,每13名美國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上長新冠。50至59歲群組出現長新冠的概率最高,為80歲以上人士的近三倍。從性別上看,9.4%的美國女性患有長新冠,男性的比例為5.5%。

  另一方面,哈佛醫學院BIDMC醫療中心於22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的亞型毒株BA.4及BA.5具備極強的免疫逃避能力。

  該研究作者巴勞希說,與Omicron BA.1及BA.2相比,曾接種疫苗或染疫人士體內針對BA.4及BA.5中和抗體降低了3倍,且遠低於原始新冠毒株。

  BA.4及BA.5是迄今為止傳播速度最快的變體,歐洲衞生當局評估,預計它們很快會成為美歐的主流毒株。CDC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上周約35%的新增病例是BA.4及BA.5相關個案,高於前一周的2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