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esla新車廠虧損數十億美元

時間:2022-06-24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馬斯克(左)3月與德國總理朔爾茨一同參觀柏林的Tesla車廠。\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在Tesla車主俱樂部22日公布的採訪片段中,電動車巨頭Tesla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坦言,該公司今年投入使用的美國得州和德國柏林車廠已變成「燒錢大熔爐」,虧損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據報道,Tesla車廠虧損的原因是供應鏈受阻,以及在電池製造過程中遇到挑戰。

  馬斯克於5月31日接受Tesla車主俱樂部採訪時表示,柏林和得州奧斯汀的兩家車廠都是「燒錢大熔爐」。他解釋說,得州的車廠在製造新型「4680」電池時遇到挑戰,產能受限,而生產常規的「2170」電池所需設備又滯留在海外;柏林車廠的情況稍微好一些,但也在虧損。

  分析師預計Tesla今年第二季將交付約27.3萬輛汽車,低於第一季的31萬輛。這將是該公司兩年多以來首次出現季度交付量環比下降。馬斯克聲稱,公司現在最關心的問題是如何維持車廠運營,以便繼續支付員工的工資而不破產。馬斯克早前表示對經濟形勢有「非常糟糕的感覺」,並警告說公司需要裁員10%及暫停招聘。本周稍早,他表示Tesla將在3個月時間裏逐步裁減10%的受薪員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