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保守黨補選或失利 約翰遜政治危機加重

時間:2022-06-24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倫敦滑鐵盧車站23日冷冷清清。\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法新社報道:英國5月通脹率再創40年來最高水平,達到9.1%。全英鐵路罷工行動23日繼續,主要車站好像「荒漠」一般冷清。外界預計,執政黨保守黨在23日的兩場議會補選中將遭遇失利,英國首相約翰遜可謂危機重重。

  英媒稱,在兩名保守黨議員不光彩地辭職後,保守黨很有可能在英格蘭西南部的蒂弗頓和霍尼頓,以及北部的韋克菲爾德的議席補選中敗北。蒂弗頓和霍尼頓是保守黨的腹地,而韋克菲爾德則是保守黨在2019年從工黨手中奪回的「紅牆席位」,是上世紀30年代以來的第一次。一旦在上述關鍵選區落敗,約翰遜的政治前途更加岌岌可危。

  英國鐵路21日爆發30多年來最大規模罷工,參與罷工的一名司機感慨,疫情期間身邊很多同事感染了新冠,有人因此去世了。隨着工資凍結、獎金減少,大家現在變得越來越窮。有工人介紹,政府想要裁掉上千名維修工人,這將對地鐵營運產生可怕的影響。保守黨議員埃爾伍德將參與罷工的工人稱為「普京的朋友」,毫無反思之餘還不忘卸責俄羅斯。

  此外,約翰遜23日在盧旺達參加英聯邦會議期間,繼續為「遣送尋求庇護者到盧旺達」的政策辯護,堅持推進向盧旺達遣送難民計劃,聲稱已做了「大量調查」,確保「所做的一切都符合人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