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購美氣 輸送成難題

時間:2022-06-24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荷蘭鹿特丹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報道:美國液化天然氣(LNG)公司Venture Global和德國電力公司EnBW本周二簽下20年長約。從2026年起,Venture Global每年將供應150萬噸液化天然氣給EnBW。分析指,出於價格以及環保等因素,德國迄今為止主要以管道輸送方式獲取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德境內並沒有LNG接收站。雖然德國政府已經下令加速LNG接收站的建設,但巨大的金錢成本和時間成本都不可小覷。

  這次是德國首度和美國簽下LNG的長期採購合約。由於德國目前沒有LNG接收站,計劃利用可於短時間內導入的浮動式存儲設備作為暫時的LNG接收站。

  Investec石油和天然氣分析師派普表示,美國公司顯然更願意把LNG賣給歐洲而不是亞洲,因為歐洲國家面臨能源危機,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價格。

  5月5日,德國能源巨頭Uniper宣布,將在威廉港建造並運營德國第一個LNG接收站。德國還希望在另一個港口城市布倫斯比特爾建設LNG接收站。然而,德國加快修建LNG接收站的法律草案未能如期通過。該法律草案包含了可以跳過常規審批程序的一些內容,例如免除對環境影響的評估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