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海水農業實驗 最快明年運行

時間:2022-06-21 04:25:1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日經新聞》、Food Navigator網站報道:海平面上升是全球面臨的難題,海水淹沒農地,加上沿海地區土地鹽化,將對糧食供應造成重大影響。日本企業嘗試把海上建築設計應用於海水農業,為應對未來挑戰做準備。

  日本農業初創企業Pomona Farm聯手建築初創企業N-ARK,準備在志摩市開展海上農業實驗。前者已成功在陸地上測試了使用海水進行農作物栽培的方法,預計從2023年左右起開展實證試驗。N-ARK負責在海上建設建築物,通過將屋頂做成向中央傾斜的獨特形狀,可大量高效地收集雨水,然後將雨水與海水混合,通過調節酸鹼度製成肥料,用傳統農業用水量十分之一的水就可以栽培作物,有利於節水。另外,通過與溫度低的海水進行熱交換保持穩定的室內溫度等,讓植物在嚴酷環境下也可以生長。

  另外,加拿大農業新創公司ALORA通過基因編輯技術,調整水稻中的耐鹽基因,成功讓水稻可以在每公升含有16克鹽,約海水鹽度一半的水中生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