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蘭牧場也可海上漂

時間:2022-06-21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2019年,荷蘭鹿特丹港的漂浮牧場啟用。\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BBC報道:荷蘭三分之一土地都位於海平面之下,第二大城市鹿特丹有九成土地在海平面之下,荷蘭人過去靠「填海造地」解決土地,最近十多年則大力推出「漂浮城市」概念,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住宅、辦公室、公園和牧場等等,都可以在海上漂。

  自從2010年推出「漂浮涼亭」項目開始,荷蘭成為漂浮建築項目的「熱土」。2018年,荷蘭環保組織利用回收塑料垃圾,做成水上漂浮公園「回收公園」(Recycled Park)。2019年,鹿特丹推出世界上首個「漂浮畜牧場」,可飼養40頭奶牛,主要通過機器人擠奶,每天生產約800公升的牛奶,供應給附近的商店。

  2021年,荷蘭建築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推出首個漂浮建築社區,也打造出全球最大的漂浮辦公室。位於鹿特丹萊茵港口的全球最大漂浮建築,樓高三層,面積為3700平方米,全部使用可循環材料建造,能源完全自給自足,樓頂鋪設太陽能面板,使用萊茵河的河水對建築物進行降溫。該辦公室能夠順應潮汐浮動,即使水位上升淹沒港口,建築物也可自由浮動,不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