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耶倫:美部分對華關稅失去戰略目的

時間:2022-06-21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財長耶倫稱美國經濟可能放緩,圖為耶倫7日參加明年的預算聽證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19日表示,從特朗普政府時期延用至今的部分對華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拜登政府正在重新審查這些關稅。耶倫還表示,美國經濟增速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放緩。

  耶倫19日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現時對中國的部分關稅繼承自前總統特朗普政府,而這些關稅現在已經沒有戰略目的。耶倫補充說,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但她沒有提到具體細節。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表示,總統拜登正在評估是否要暫停徵收聯邦燃油稅,以降低日益高漲的油價。

  耶倫還表示,當前美國的通脹程度「高到無法接受」,她預計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個月將會放緩,但這種衰退「並非不可避免」。拜登上周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也堅稱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並指出美國「在克服通貨膨脹方面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更有實力」。

  美聯社報道,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與耶倫和拜登的意見相左,他表示,「最可能的情況是,到明年年底,我們將看到美國經濟出現衰退。」

  為遏制高通脹,美聯儲15日宣布加息0.75厘,為1994年來最大加息幅度。美聯儲同時下調經濟前景預期,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放緩至低於1.7%的水平,失業率則將在今年年底升至3.7%,並在2024年前升至4.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