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機場人手短缺 坐輪椅乘客慘摔死

時間:2022-06-21 04:25: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衛報》及《太陽報》報道: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15日發生命案,一名行動不便的高齡乘客在自行下機時跌倒受傷,不幸死亡。

  當地時間6月15日中午,這名82歲的男乘客和妻子乘坐易捷航空降落在英國蓋特威克機場。據報道,該男子與妻子均為行動不便人士,需要工作人員的幫助才能下飛機。據報道,該名男子或因等候時間太長而自行下機,但他不慎從自動扶梯摔下,重傷後不幸身亡。

  蓋特威克機場發言人表示,事故發生時,工作人員正在幫助其他行動不便的乘客。「人員短缺並不是導致這起事件的因素。工作人員負責幫助三名乘客是正常的,他們會依次協助每一名行動不便的乘客下飛機。」

  受疫情等因素的影響,近期英國「用工荒」現象極為突出,各地機場大量出現旅客擁堵、航班被取消的情況。而在上述事故發生數日前,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指,有關機場服務不善的投訴增多,包括需要幫助的乘客被迫在客機滯留數小時等情況。

  今年5月,殘疾乘客塔文諾在英國曼徹斯特機場的飛機上滯留逾2小時,無奈打電話報警後才得以下機。曼徹斯特機場發言人表示,由於英國的旅行限制解除過快,行李搬運工、殘疾人援助提供者等多個崗位出現人手不足。

  在倫敦的希思羅機場,BBC資深記者弗蘭克.加德納上月同樣被留在了飛機上,由於「沒有工作人員」的幫助,他等了數小時才坐上輪椅。加德納2004年在沙特遭遇「基地」組織襲擊,身中六槍導致膝蓋以下癱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