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鐵路罷工影響

時間:2022-06-21 04:24:59來源:大公报

  通 勤

  英國最大的鐵路網Network Rail表示,包括英格蘭西南部、威爾士南部及蘇格蘭格拉斯哥在內,英國約一半的鐵路將停止服務。剩餘半數線路將縮短運行時間,僅在當地時間7:30至18:30開放。

  賽 事

  英格蘭薩默塞特郡22日將舉辦音樂節,約20萬名觀眾需搭乘火車前往,相關站點客流量可能過載。罷工期間,英格蘭利茲、曼徹斯特將舉行體育賽事,滾石樂隊將在倫敦海德公園開演唱會。

  考 試

  多場GCSE及A Level科目考試都將在罷工期間舉行,包括歷史、數學、化學及物理等共17門GCSE和22門A Level考試可能中斷。

  醫 院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主任鮑伊斯敦促已預約就診的患者改變計劃。首都倫敦受衝擊最大,由於常年塞車及停車位昂貴,患者難駕車出行,當地的救護車網絡已進入最高警戒。

  企 業

  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BER)表示,罷工將導致25萬英國人無法上班,僅員工缺勤給企業帶來的直接損失就達到9100萬英鎊。英國酒店從業人員表示,罷工將使旅遊、休閒和戲劇行業損失10億英鎊。

  機 場

  倫敦等地的多條機場特快列車停止服務或減少班次,可能導致旅客誤機。來往倫敦與歐洲多個主要城市的歐洲之星線路,已取消41趟列車。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