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克蘭立法禁俄書籍音樂

時間:2022-06-21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烏克蘭南部地區一處建築18日被炮擊後起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烏克蘭議會19日投票通過兩項法案,對俄羅斯書籍和音樂作品實施嚴格限制,包括禁止在烏克蘭媒體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播放俄羅斯音樂。俄方批評說,烏克蘭試圖消除俄語文化影響,是在壓迫講俄語的人口。

  烏克蘭議會19日通過兩項法案,其中一項禁止在烏印刷俄羅斯公民編撰的書籍,除非作者放棄俄羅斯護照並加入烏克蘭國籍;禁止商業進口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被俄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印刷的書籍;從任何其他國家或地區進口俄羅斯書籍均須獲得特別許可。另一項法案禁止烏克蘭媒體和公共交通工具播放俄羅斯公民創作的音樂,同時增加電視和廣播上烏克蘭語內容佔比。新法案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後才能生效。路透社稱,沒有跡象表明他會反對簽署。

  俄烏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戰。歐盟將於23日至24日召開峰會,討論是否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身份。烏總統澤連斯基稱,俄軍本周料加強攻勢,歐盟只有支持烏克蘭加入才符合歐洲整體利益。但法國多家媒體表示,烏克蘭金融系統不健全,經濟狀況不佳,且存在嚴重腐敗問題,距離歐盟標準尚有距離;丹麥、荷蘭、瑞典、葡萄牙等多國均表現出猶豫態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