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買槍比買嬰兒奶粉容易

時間:2022-05-26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摟着小孩的婦女一邊打電話,一邊哭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得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NBA金州勇士隊球員達米恩.李在新聞發布會痛斥,稱美國「買槍比買嬰兒配方奶粉更容易」。他還指出,今年以來,美國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比已經過去的天數還要多,「這一切太荒謬了」。

  長期以來,得州都是全美對槍支限制最少的州之一。州長阿博特去年簽署法令,繼續放寬涉及槍械的限制,21歲以上無刑事紀錄的得州公民,毋須持證即可在大多數公共場所攜帶手槍。

  得州一直是全美擁槍權立法的風向標,州法規定年滿18歲即可合法購買長槍,包括獵槍和步槍。得州居民可以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在公共場合攜帶步槍,並且允許槍支進入大學校園。

  羅布小學槍擊案發生後,阿博特和部分共和黨議員表示哀悼及心痛,但絲毫未有提及管制槍械的爭議。得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24日表示,讓「經過培訓的教師和其他行政人員持槍」可以拯救生命。得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稱,控槍並不能阻止槍擊案的發生,應該推動在校園裏配備武裝人員。

  眾多專家認為,教師不應持槍,因為他們缺乏專業知識。2018年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造成17死後,全美教師聯合會主席溫加頓表示,6萬名教師普遍認為,教師不應在學校持槍,他們只想教書。「我們不想成為神槍手,也不具備成為神槍手所需的專業知識,再多的訓練也無法讓一名持槍教師準備好與AR-15步槍對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