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支持率跌至39%新低

時間:2022-05-22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民眾21日在首爾總統府附近舉行集會,反對美國總統拜登到訪。\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在5月份跌至上任以來最低點,只有39%美國人對拜登總統的表現表示滿意,54.3%的受訪者對拜登的表現表示不滿意。

  根據美聯社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所做民調,美國成年民眾只有39%滿意拜登的施政表現,較一個月前繼續下跌。拜登在民主黨內的支持率也驟跌至73%,對民主黨的中期選舉選情看來相當不利。

  受訪者稱,經濟問題應對不力、對烏克蘭局勢和美俄關係等問題的處理引發不滿,是他們對拜登不滿意的主要原因。45%民眾肯定拜登處理美俄關係的方式,54%給予負評。

  《紐約時報》分析認為,隨着美國通貨膨脹水平和邊境非法移民數達到40年來的新高、新冠疫情反彈以及暴力犯罪率高居不下,美國民眾對拜登的不滿將上升。拜登低迷的支持率可能會在中期選舉中加劇民主黨的困境。目前民主黨內悲觀情緒加劇,約33%民主黨人認為國家發展方向正確,這大大低於4月的4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