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選主要議題

時間:2022-05-21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2020年1月,澳洲新南威爾士山火蔓延。\法新社

  物價飆漲

  澳洲通脹率達到5.1%,創20年新高,油價、商品及住房價格飆漲。澳洲央行本月上調利率,為20年來首度升息。

  莫里森表示,政府已經將州燃油稅削減了6個月。物價上漲是全球現象,澳洲的表現比大多數國家都要好。

  阿爾巴尼斯嘲笑莫里森政府的措施就像「防曬霜」,一旦人們投完票就會消失不見。

  氣候災害

  澳洲2019-2020年夏季的山火以及接踵而來的東岸洪水,都是氣候變化的惡果。

  莫里森政府承諾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但沒有承諾改變其2030年減排26%-28%的目標。莫里森稱,只要有買家,就會開採和出口煤炭。

  工黨承諾2030年的目標是減排43%,計劃升級電網、促進再生能源、推廣電動車,但沒有承諾逐步淘汰煤炭或禁止新煤礦。

  移民亂象

  莫里森政府在3月的預算案中宣布,將額外增加大約11000個打工和度假簽證配額;將在未來4年為阿富汗難民提供額外的16500個人道主義簽證。

  工黨希望推動移民改革,讓他們更容易成為永久居民。

  打擊貪腐

  莫里森未能兌現他在上次選舉中的承諾,即成立一個打擊貪腐的聯邦廉政委員會。

  阿爾巴尼斯承諾,如果當選,將在今年年底前建立一個全國反腐委員會。

  澳洲廣播公司/法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