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缺席議會開幕後 英女王觀看馬術表演

時間:2022-05-17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5日拄着枴杖參加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消息:96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缺席議會開幕,是近60年來首次,令外界對她健康狀況產生擔憂。英女王15日現身,出席於溫莎堡舉行的白金禧馬術表演,全場起立並報以掌聲致敬。活動上有眾多明星身影,包括荷里活男星湯告魯斯及英國奧斯卡影后海倫美蘭。

  為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英國6月初將舉辦4天公開慶祝活動,包括閱兵儀式、選美,以及野餐和演唱會。15日英女王拄着枴杖來到溫莎城堡附近「馳騁在歷史長河中」晚會的皇家包廂,觀眾起立向女王致敬。女王近來罕見現身公開場合,她13日在同一個場地舉辦的皇家溫莎馬展待了將近1小時。

  英女王上周缺席英國議會開幕,為1963年以來首次。官員稱女王因為「偶發性的行動不便問題」缺席,據稱這是自去年開始困擾女王的問題,令她難以步行或站立。

  英國民調公司YouGov本周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認為伊麗莎白二世應該退位,別終身擔任女王的受訪者比例,從上個月的25%上升到現在的34%。但仍有將近一半(49%)的受訪者表示,伊麗莎白二世應該繼續擔任女王。同時,36%的民眾相信英國王儲查爾斯會成為好國王,比上個月多了4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