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法庭:稱男性「禿頭」構成性騷擾

時間:2022-05-16 04:24: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商業內幕》報道:英國勞資審裁法庭11日公布一項裁決中,表示在工作場所稱男性「禿頭」構成性騷擾。勞資審裁法庭表示,掉髮是在男性當中較為常見的問題,因此「與性別相關」。

  英格蘭西約克郡男子芬恩向法庭投訴,稱其2019年7月在供職於一家生產釀酒桶木塞的公司期間,被該公司男性主管傑米.金描述為「老」及「禿頭」,並被罵了一句髒話。芬恩在投訴中稱,他在2021年被這家公司「不公平地解僱」。

  勞資審裁法庭的裁決指,雖然傑米.金說的髒話在工廠中相當常見,「但我們判定傑米.金先生已經越界,發表了事關個人的評論,談及原告的外表。」

  法庭的三名法官提到了自己的脫髮經歷,他們認為,相比女性,禿頭在男性中更加普遍,因此使用「禿頭」一詞來侮辱男性涉及「受保護的性別特徵」,認為稱呼一名男性為禿頭將被視為性騷擾。

  法官援引1995年一項判例,當時勞資審裁法庭裁定一名女性遭到性別歧視,因為她的經理評論她的胸部大小。

  法庭11日的裁決罕見裁定對男性脫髮的評論與性騷擾直接相關。目前不清楚這起案例是否會為英國未來的性騷擾案件開創先例,但此判決可能會在未來訴訟中被引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