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軍出動重炮攻堅亞速鋼鐵廠

時間:2022-05-16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歌手獲得第二名,英網友不滿。/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社交網站推特13日出現一張圖片,據報是俄羅斯部隊使用2S4「鬱金香」迫擊炮,向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開火的畫面。

  2S4「鬱金香」240mm自行迫擊炮被稱為「攻堅神器」,是蘇聯於1971年研製出的武器,主要用途是攻打要塞和城市作戰。2S4「鬱金香」配備的彈藥種類比較豐富,主要有高爆彈、火箭助推高爆彈、激光制導炮彈,甚至還有核彈。

  據烏克蘭方面透露,亞速鋼鐵廠地下還有大約500名左右的烏軍士兵。他們將組織小分隊從地下通道中撤出來,準備伺機突圍。外媒指出,俄羅斯動用2S4「鬱金香」迫擊炮,雖然難以對付經過加固的地下堅固工事,但是對於一些特定的薄弱點,比如鋼鐵廠地下隧道的出入口,迫擊炮所攜帶的精確制導炮彈能發揮很大功效。

  另外,馬里烏波爾市長安德留申科14日表示,莫斯科當局準備在馬里烏波爾舉行公投,決定該市是否加入俄羅斯。安德留申科說:「我們發現馬里烏波爾正大量使用俄羅斯的教育系統和銀行系統。」

  烏克蘭軍方14日表示,俄軍正從烏北部哈爾科夫地區撤出,烏軍在激烈反攻中奪回哈爾科夫東部的一些村落。烏軍稱,俄軍在烏東頓涅茨克頻繁發動迫擊炮攻擊、炮轟與空襲,試圖「消耗烏克蘭軍隊並摧毀防禦工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