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祖高域入股藥企 涉新冠療法研發

時間:2022-01-21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祖高域被澳洲遞解出境後,16日前往墨爾本機場搭機離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世界網壇「一哥」、塞爾維亞籍網球運動員祖高域日前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而被澳洲政府取消簽證,衛冕澳網夢碎。但近日他被英國媒體爆出原來是一所丹麥生物技術公司的大股東,該公司目前正在研發一種不涉及疫苗技術的新冠療法。

  丹麥生物技術公司QuantBioRes的行政總裁伊萬隆卡維奇19日表示,祖高域是QuantBioRes共同創辦人和大股東,他和妻子共同持股8成,投資金額未被公開。

  隆卡維奇表示,QuantBioRes有大約11名研究人員在丹麥、澳洲和斯洛文尼亞工作,他強調該公司正在研究一種新冠治療方法,而不是疫苗。據公司的網站介紹,公司創立於2020年7月,一直專注於新冠病毒的治療研究。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抑制冠狀病毒感染人體細胞的肽,預計今年夏天將在英國啟動臨床試驗。

  祖高域堅定拒接接種疫苗的行為已經被一部分反疫苗者視為「偶像」,如今他持股8成的公司正在研發新冠療法,令人對他不接種疫苗背後的利益產生猜想。有網友表示,現在明白了為什麼祖高域不願打針。

  另外,祖高域據報去年獲得的商業贊助金額高達3000萬美元,有專家警告,一旦他被標籤為「反疫苗人士」,形象受損,恐被贊助商終止合作。當運動員形象不佳時,贊助商有權提出解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