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再被逼宮 黨友當面倒戈

時間:2022-01-20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首相約翰遜(中)18日在倫敦北部參觀一間醫院。\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衛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被爆出多次於封城期間在唐寧街官邸開派對,引發黨內一片撻伐。英媒稱,約有20名2019年新當選的保守黨議員,計劃或已經去信「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表示不信任約翰遜。令人尷尬的是,隸屬保守黨的英國議員威克福德(Christian Wakeford)19日當眾宣布轉投在野的工黨。而約翰遜當天接受議員質詢時,被直接問及會否辭職,他隨即回答稱「不會」。

  據報,威克福德是去信「1922委員會」的人之一,他在約翰遜與下議院面對工黨黨魁施紀賢(Keir Starmer)質詢之前,戲劇性地宣布自己脫離保守黨。威克福德還發訊息跟約翰遜說:「你和整個保守黨根本不夠格給予英國應得的領導和管治。」

  而在議會會議上,施紀賢批評約翰遜每周都為首相府舉行派對,更直接問他,如果調查證實他誤導議會,會否辭職,約翰遜隨即回答「不會」。

  目前工黨民望不斷上升,英國的通脹率逼近30年新高,約翰遜出現前所未有的執政危機。英國《每日電訊報》稱,已有20名保守黨議員正草擬或已呈交信件給「1922委員會」,一名議員表示,很快就能達到54封的門檻,發動不信任投票。但這些信函被列為機密,只有布雷迪知道確切人數。

  為挽回局勢,約翰遜最近連番出招希望討好選民。英國一周內新冠病亡數激增約15%,但約翰遜19日宣布,防疫「B計劃」將於本月26日結束,屆時將放寬防疫規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