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華府制裁 朝鮮十天三射導彈

時間:2022-01-16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朝鮮官方15日發布14日試射導彈照片。\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新社、韓聯社報道:朝鮮人民軍鐵路機動導彈團14日上午發射了兩枚鐵路機動戰術導彈,精確命中海上目標。這是朝鮮在10天內進行的第三次試射,美國12日宣布對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實施制裁。韓國專家表示,朝鮮14日的發射是計劃外行為,是為了向美國宣洩不滿及展示實力。

  朝鮮14日發射了兩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距離約43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約36公里,最高速度小於6馬赫。朝鮮分別於1月5日和11日成功試射一枚高超音速導彈,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親自觀看並指導了11日的試射。

  美國財政部12日宣布制裁6名朝鮮人、一名俄羅斯人及一間俄羅斯企業,指控其為朝鮮核計劃提供產品和技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14日表示,最近的導彈試射是「朝鮮行使自衛權」,朝鮮只能對美國的這種「挑釁」行徑作出「強硬回應」。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14日稱,朝鮮通常在黎明或清晨測試新武器,14日下午的發射沒有事先計劃。「這是在表明朝鮮的立場,如果美國對朝鮮不屬於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進行制裁,那麼朝鮮別無他法,只能『以牙還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