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電影揭聽障學校黑幕 促成《熔爐法》

時間:2021-12-04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電影《熔爐》講述聽障學生遭性侵及虐待的故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日報》報道:2011年,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熔爐》在韓國上映,將韓國光州一所聽障學校內多名學生長期遭受性侵及暴力、施暴的老師卻逍遙法外的黑暗故事展現在觀眾面前。在排山倒海般的輿論壓力下,韓國國會火速通過《熔爐法》,嚴懲性侵殘障人士及兒童的罪犯。

  電影《熔爐》的故事原型是光州私立聽障學校性侵案。2000年至2005年案發期間,該校從老師到校長共10多人對多名聽障生實施性侵及暴力毆打,最小的受害者只有7歲。當地人權團體希望為受害人伸張正義,但由於當時相關法律不完善,且有追訴期限,只有6人被舉報、4人受到司法審判。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校長等主犯因沒有前科且與受害者家屬達成協議,得以逃脫制裁。

  電影上映一周後,光州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重新偵辦此案。一個月後,韓國國會以207票支持、1票棄權的壓倒性優勢通過《熔爐法》,規定性侵殘障女性及不滿13歲幼童者,最高可判無期徒刑,並取消對此類案件的追訴時效限制;加害者若任職於社會福利機構或特殊教育單位,可加重處罰。

  2012年,韓國法院根據《熔爐法》對光州聽障學校案大部分涉案人員處以重刑,這所學校也被正式取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