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國:針卡助力歐盟旅業復甦

時間:2021-11-30 04:28:17來源:大公报

  圖:意大利今夏迎來大批遊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聯合國29日發布報告稱,得益於新冠疫苗接種率較高和廣泛使用疫苗通行證,今年第三季歐盟旅遊業復甦勢頭比世界其他地區更為強勁。不過,包括歐盟在內,各地旅遊業遠未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且面臨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的新危機,各國政府仍須保持警惕,嚴格防疫。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7月至9月,全球接待的跨國遊客數量較2020年同期增加58%,但仍只恢復到2019年水平的36%。歐盟的表現優於全球平均水平,夏季遊客數量達到2019年的47%。報告分析稱,許多旅遊目的地疫苗接種率高,大大提振遊客的信心;歐盟推出成員國之間互認的疫苗接種證明,促進了區內遊客自由流動。

  美媒早前報道稱,接種率被歐盟反超、疫苗通行證等防疫措施也更加寬鬆的英國為旅遊業復甦提供「反面教材」。英國過早放鬆防疫,令外國遊客望而卻步,很多歐盟公民都表示不敢再去英國。據估計,今年訪英的外國遊客可能只有2019年的18%。

  報告指出,即便是歐盟旅遊業,距離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也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考慮到近期歐盟疫情反彈,Delta、Omicron等變種病毒對全球構成威脅,報告的中期展望並不樂觀,表示緩慢且脆弱的復甦進程可能再受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