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頻阻撓 國會調查進度慢

時間:2021-10-27 04:26: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國會暴亂發生後,眾議院成立了「106特別調查委員會」,計劃對當天事件展開調查。但共和黨方面一直拒絕配合,不僅發動議員在國會投票反對委員會成立,還唆使被傳喚人員拒絕出面作證,相關調查一直難有實質進展。

  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缺席了14日舉行的「106特別調查委員會」聽證會,眾議院21日投票通過,決定以藐視國會罪起訴班農。當天的投票結束後,班農在廣播節目中請來共和黨議員格林,後者將該投票結果形容為「眾議院對無辜美國人班農的蔑視。」

  作為特朗普的鐵桿盟友,格林曾多次公開反對針對國會暴亂的調查,指調查委員會的存在「絕對是一個笑話。」格林此前多次發表煽動暴力及陰謀論言論,眾議院2月決定罷免格林的所有委員會職務,但格林依然保有議員身份,更投下反對票企圖阻止「106特別調查委員會」的成立。

  美媒早前報道,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本意是成立參眾兩院兩黨聯合調查委員會,但由於共和黨拒不配合,佩洛西最後只好自行挑選兩名對特朗普不滿的共和黨人加入,其他眾院的共和黨議員再無一人站出來參與調查。特朗普18日更將「106特別調查委員會」告上法庭,指控其索取白宮1月6日相關文件紀錄不合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