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3太平洋島國缺席 氣候大會成果難測

時間:2021-10-22 04:27:0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太平洋國家在氣候變化危機中首當其衝,但據報有三分之一的太平洋國家將無法出席下月舉行的氣候大會,恐令會議成果大打折扣。

  太平洋國家在新冠疫情期間實行嚴格的隔離措施並關閉邊境,前往格拉斯哥的太平洋國家領導人需要完成長達一個月隔離,因此,三分之一的太平洋國家的領導人表示不會出席峰會,亦不會向峰會發送任何有關該國的政府數據。

  報道指出,前往英國旅費高昂,機票較疫情前的價格高出兩倍。太平洋島嶼氣候行動網絡(PICAN)的斐濟負責人塞魯表示,他前往格拉斯哥的費用約為2萬斐濟元(約7.5萬港元),但在斐濟,公務員的起薪點約1.2萬斐濟元(約4.5萬港元),難以負擔。

  這些國家的民間代表也難出席峰會,民間代表過去一直就氣候行動對澳洲和新西蘭等國家施壓。但今年估計只有20至30名民間代表參加會議,較以往的70至80人大減。

  太平洋地區共有18個國家,在氣候危機中受影響最嚴重。由於海平面上升,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東部的托魯阿爾島(Toruar Island)快將沉沒。專家預計未來十年,因氣候變化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將以千萬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