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輝瑞:疫苗對5至11歲兒童有效

時間:2021-09-21 04:30:32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11歲女童參加兒童新冠疫苗試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CNN報道:輝瑞和BioNTech公司20日宣布,已證實兩家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對5至11歲兒童安全有效,計劃在月底之前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如果進展順利,預計可以在萬聖節前為數百萬小學生接種。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19日表示,肯定會在今年秋季推出適用於12歲以下兒童的疫苗。

  輝瑞公司本次共招納2268名5至11歲兒童,為其中三分之二間隔三周接種2劑疫苗,其餘的注射2針安慰劑。輝瑞高級副總裁兼兒科醫生格魯伯稱,接種疫苗的兒童產生了強烈的免疫反應,出現的副作用包括發燒、頭痛和疲勞等,但都不是很嚴重,證明疫苗安全有效。格魯伯還表示,最早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公布5歲以下兒童的試驗結果。

  美國目前有超過五分之一的新增患者是兒童,且患重症的人越來越多。全美8月有近3萬名兒童染疫住院,其中疫苗接種數量越少的地區,兒童患重症的比例越高。西雅圖兒童醫院兒科傳染病專家澤爾稱「對此感到沮喪」,很多孩子本可以通過打針避免住院。紐約西奈山醫院兒科醫生奧利弗說,最新研究結果會讓很多父母鬆一口氣。

  另一方面,因應持續激增的兒童感染個案,古巴政府9月批准為2歲以上兒童接種國產「主權02」和「主權plus」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