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派性侵疑犯參加東奧捱轟

時間:2021-09-17 04:26:53來源:大公报

  圖:哈季奇(左)的隊友7月30日以粉紅口罩表達對他的抗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體育系統多次被批評無視女性權益。今年7月,因涉嫌性侵三名女子正在接受調查的劍擊選手哈季奇獲准加入美國男子重劍隊,代表美國參加東京奧運會。其他美國選手對此大為不滿,並質疑理應保護運動員免於性犯罪的美國安全運動中心失職。

  7月30日,哈季奇的三名隊友霍伊爾、麥克道德和拉米雷斯戴着亮眼的粉紅色口罩出賽,表達對哈季奇的不滿。現場照片顯示,唯一戴黑色口罩的哈季奇顯得格格不入。美國女子花劍選手杜布洛維奇在Instagram發文稱,美國當局未能保護女運動員,「他們認為我們的安全不重要。」她批評說,那些保護加害者的人或體制並未被追責。

  哈季奇以替補選手身份加入國家隊後,被三名女子指控於2013年至2015年犯下不當性行為,但他矢口否認。獨立調查機構美國安全運動中心6月宣布禁止他參加劍擊活動,但數周後這一決定被推翻。一名仲裁員聲稱,停賽處分「不適合」指控內容,哈季奇出賽也不會「損害美國聲譽或他的運動生涯聲譽」。

  美國奧委會和美國劍擊協會對哈季奇進行了處分,包括禁止他入住奧運選手村,也不准與女隊員一同訓練。但其他選手認為,哈季奇入隊會影響全隊安全與心理狀態,甚至影響競技表現。他最終沒有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