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境外勢力惡意宣傳 星擬立法規管網媒

時間:2021-09-16 04:27:27來源:大公报

  圖:新加坡要求社媒協助調查惡意宣傳。\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路透社報道:新加坡內政部13日向國會提交《防止外來干預(對應措施)法案》,要求社交媒體平台、網站經營者等協助當局調查和應對源自境外的惡意宣傳。若媒體公司未能及時配合,當局或將封鎖有害內容,並下架傳播這些內容的應用程式。

  新加坡內政部表示,近年出現大量境外勢力利用社媒和通信科技進行惡意宣傳的案例,手段包括創建自稱「本地人」的假賬號、使用網絡機器人等,再利用假賬號和網絡機器人散布煽動暴力、挑起社會矛盾的信息。為應對這種威脅,新法案提出賦予內政部長向社媒、電子服務平台、網絡服務商、經營含可疑內容網站者發出技術協助指示的權力,要求他們提供當局所需信息。

  若當局認定特定賬號被用作惡意宣傳,有權要求相關平台對新加坡用戶屏蔽惡意內容;若情節嚴重或平台未及時配合,當局有權命令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介入,屏蔽相關內容。法案亦提出下架散布惡意內容的應用程式。

  新法案還將擴大《政治捐款法》覆蓋範圍,將政黨、議員、反對黨領袖、政治候選人和選舉代理等直接參與新加坡政治的個人及機構列為「具政治影響力的人」,須披露與外國實體的關係。上述個人及機構收到總額1萬新加坡元以上的捐款,無論來自國內還是國外,都必須向當局申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