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色列10%兒童康復後仍有症狀

時間:2021-09-15 04:28: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以色列時報》、路透社報道:以色列衞生部13日公布的調查顯示,約十分之一的兒童在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仍有症狀,且年齡越大的兒童情況越嚴重。康復超過半年後,這一比例會減少超過一半。

  以色列衞生部6月曾對13834名家長進行電話訪問,詢問他們3到18歲染疫康復後的子女是否還有症狀,包括呼吸問題、無精打采、失去嗅覺與味覺等,其中11.2%受訪者表示仍有症狀。對於染疫康復約6個月後的兒童,這一比例在不同年齡組會降到1.8%至4.6%。

  調查還指出,在超過20萬名18歲以下患者中,約有一半沒有出現症狀。最近的英國調查則指出,在確診幾個月後,有七分之一的兒童可能會出現新冠相關症狀。由於這項調查進行時,以色列剛剛批准12到15歲兒童接種疫苗,因此報告沒有提及打針後的影響。以色列已將第三針加強劑的接種範圍擴大至12歲以上民眾。

  科學家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誘使人體產生長時間的免疫反應,但免疫攻擊對象是全身而不僅僅是病毒,這可能是部分染疫者在康復很久後仍會出現症狀的原因。這種機制可能損傷大腦、血管和肝臟等組織和器官,患者會持續感到不適、疲勞或呼吸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