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單向「開綠燈」 逾10地不領情

時間:2021-05-1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倫敦希思羅機場等待出發的旅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紀事晚報》、《每日快報》報道:當地時間7日,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外遊免隔離的綠色名單,包括12個國家或地區。然而,媒體和民眾很快發現,這12個地區中有10個目前不允許英國旅客入境,或要求他們隔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等。失望的英國民眾在社媒平台抱怨政府的名單「荒唐」、如同鬧劇。

  英國將於17日放寬外遊禁令,並於7日公布「交通信號燈」名單,民眾若前往疫情風險較低的「綠色」地區,返英則無需隔離,只需接受檢測。但英媒發現,被列入「綠色」名單的澳洲、新西蘭和新加坡,目前並未對英國旅客開放邊境;法羅群島、文萊、聖海倫娜等地,要求旅客入境後接受強制隔離;以色列和冰島要求旅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只有葡萄牙和直布羅陀允許英國旅客自由出入。

  此外,英國還將人跡罕至的特里斯坦.達庫尼亞列入「綠色」名單。即便不考慮防疫措施,旅客前往該地也需至少提前一年準備行程,並向當地政府申請書面許可。不僅如此,該島沒有機場,旅客只能從南非開普敦乘船前往,但南非在英國政府的「紅色」名單上。

  英國民眾本對解禁外遊充滿期待,但如今紛紛在推特等平台批評政府的名單不合理。有網友表示,將澳洲、新西蘭等地列入「綠色」名單是個笑話,「他們甚至不允許英國公民隨意出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