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弗洛伊德案宣判前 全美加強警戒

時間:2021-04-2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民眾19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集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弗洛伊德案主要嫌疑人、前警察肖萬的庭審19日完成結案陳詞,案件被交至陪審團手中。美媒稱,考慮到該案宣判後可能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明尼蘇達州、紐約州、加州等多個城市均升級了安保措施。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19日宣布該州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目前,3000多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已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協助執法。駐紮首都華盛頓的國民警衛隊19日發表聲明說,派遣25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幫助應對首都地區可能發生的抗議和騷亂。

  控辯雙方當天進行了長達六個小時的結案陳詞,隨後該案進入陪審團審議階段,12名陪審團成員將在隔離酒店仔細考量後再作出判決。任何一項指控均須獲得他們一致同意才可定罪。陪審團成員的審議過程會持續多久還很難說,最終能否達成有罪判決仍不可知。

  肖萬被控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他拒絕認罪。如罪名成立,肖萬將因二級謀殺罪面臨最高40年監禁,因三級謀殺罪面臨最高25年監禁,因二級過失殺人罪面臨最高10年監禁。肖萬沒有前科,美媒預期即便罪名成立,具體刑期也將低於最高刑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