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烏克蘭局勢拜登欲晤普京

時間:2021-04-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烏克蘭軍人11日在烏東頓涅茨克戰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拜登強調美方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表示願意與俄建立「穩定和可預測的互動機制」。同時,拜登提議考慮在不久的將來在第三國實現兩國首腦會晤的可能性。俄外交部14日表示,美國不應要求俄羅斯具有可預測性,美國自己就是最不可預測的國家。

  俄羅斯和北約國家近期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兵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3日說,據俄方掌握的情報,北約方面在俄邊界附近部署約4萬士兵,美國也向黑海派遣兩艘軍艦支持烏克蘭。

  拜登在13日的電話中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和俄烏邊境的軍力集結表示關切,呼籲俄方緩和緊張局勢。普京則闡述了有關應基於明斯克協議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

  針對拜登提出的有關兩國元首會面的信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稱,現在談論會晤的具體細節為時過早,需要經外交渠道研究。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4日表示,在過去10年內,美國已成為最不可預測的國家。俄方希望美國哪怕變得稍微可預測一些,「他們確實不應該對我們有這樣的要求。」

  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13日在柏林宣布,美國將在今年秋天增加500名駐德國美軍,以加強歐洲的威懾與防禦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