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每日新增破10萬 孟買緊急宵禁

時間:2021-04-06 04:25:26來源:大公報

  圖:孟買醫護人員5日為民眾採樣進行病毒檢測。\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時報》、彭博社報道:印度5日錄得逾10萬宗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創單日最大增幅,也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單日確診破10萬的國家。重災區馬哈施特拉邦4日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包括該邦首府、印度金融中心孟買在內,各地工作日晚8點起實施宵禁,周末則全天封鎖。

  馬哈施特拉邦4日宣布,自5日起,周一至周五每晚8點至次日早7點實施宵禁,周六和周日則全天封鎖,封鎖期間所有非必要商舖關門,居民不得無故外出。工作日的白天,當地實施5人以上限聚令,並禁止餐廳提供堂食服務。

  彭博社報道稱,馬哈施特拉邦在過去14天內,貢獻了全印度57%的新增病例,以及47%的死亡病例;孟買4日激增逾萬人確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5萬,目前活躍病例近6.7萬,當地醫院人滿為患。當局警告,若不盡快遏制疫情,該邦醫療系統將在15至20天內被擊穿。

  報道分析指,印度近期疫情急劇惡化的主要原因,包括2月過早放寬防疫措施、政客為邦選舉舉行大型造勢集會、灑紅節和大壺節慶祝活動等。近日多家媒體報道稱,成千上萬參加競選集會或節日活動的民眾幾乎無人戴口罩,且未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印度已成為變種病毒的溫床。目前印度境內已發現來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本地也產生多種變種毒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