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仇亞沉痾難愈 年輕人替長者發聲

時間:2021-04-06 04:25: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世界日報》、新華社報道:在布魯克林大橋罕見擠滿亞裔身影之際,另一批上百名示威者則參與「佔領時報廣場」(Times Square Take Over)活動。仇亞問題長期扎根在美國社會,有民眾表示,自己是為了長者和下一代選擇站出來,是為了替不便發聲的弱勢群體吶喊。

  組織者梁家奇(Jack Leung)表示,自己從小就經歷各種歧視,放學回家的路上就曾被人踢倒,在學校參加籃球隊和田徑隊也受人歧視,經常有同學對他說出「chink」等一些種族歧視詞語。他非常憤怒,也一度很仇恨他們,甚至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療。他呼籲,「我們需要整個國家知道亞裔正在經歷的事情。」

  已在美工作多年的劉璐瑋和男友一起到場聲援,她指自己所在的公司員工背景較多元,並未遇到過直接的歧視,但仍能感受到許多白人同事對亞裔的偏見和無知。她說,站出來發聲不光是為自己,而且也為了長者和下一代。儘管一兩場示威未必能迅速改變亞裔的處境,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今年來,僅紐約市就發生33起反亞裔暴行,受害者多為手無縛雞之力的長者。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志願者參加紐約市「安全步行」社團,為亞裔出行提供陪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