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完善教育法 禁私校教師參政

時間:2021-04-05 04:25: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報》、《衛報》報道:要求教育工作者保持政治中立,是大部分國家的共識。不僅美國學校強調教師不應在校園內進行政治宣傳,英國、印度等亦有類似規定。

  今年年初,印度喀拉拉邦高等法院就一批公共利益令狀展開辯論,其中涉及禁止受資助學校教師參加政治活動的規定。首席大法官馬尼庫馬爾領導的團隊就請願者提交的討論書進行辯論後,決定維持原裁決,宣布禁止教師參加政治活動。印度當局表示,教師參加政治活動會影響教育質量,若要進入地方議會,必須休無薪假。

  根據《喀拉拉邦政府人員行為守則》,印度公立學校的教師早已被禁止參與政治活動,但對於受資助的私立學校教師規定則有爭議。根據印度1951年的《喀拉拉邦教育法》,受資助學校的教師享有政治權利。但隨着教育部門發展和新法律頒布,1951年的法律已無法適應如今的環境,因此有了針對私立學校教師的新規。

  去年10月,英國教育大臣韋廉信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英國教師必須保持政治中立。在此之前,英國政府剛剛公布新指南,禁止學校使用「極端政治團體」發行的材料。值得注意的是,新指南將「反資本主義」列為「極端政治立場」,與反對言論自由、反猶主義和支持違法活動並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